close

  央廣網上海1月18日消息(記者劉飛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最西裝外套近,有不少廣告就宣傳說“赴韓國學車,零基礎,4-7天包拿證,通過率98%”。回國之後,再考個交規,就能轉成國內駕照。不過,真的能一周就學車拿本?如此曲線拿本靠不靠譜?
  辦旅游簽證Ice-O-Matic製冰機去韓國 3天可拿證
  記者找到了這樣一家自稱房屋二胎可以辦理韓國學車業務的上海“駕校”進行咨詢,對方稱,辦理旅游簽證,在韓國學車3天即可領到駕照。
  中介駕校:旅游簽證就行。韓國這邊第一天就要考交規,我們都已經全部改成中文版,考試化療飲食輔助也是中文的。下午考技能。技能過了之後,第二天學車。第三天學車。第三天下午考“大路”,直接駕駛道路。在下午5點,韓國車管所發駕照給你。發完以後,你就可以回來,到車管所,考一個科目一,就可以當場領中國的駕照了。
  整個過程設計裝潢聽起來,快捷高效,操作簡單。除此之外,7天的行程中,還安排了旅游購物。
  中介駕校:第一天一般是自由活動,我會安排翻譯帶你們去明洞。第二天考完交規,還可以去明洞,晚上到南山電視塔,可以俯覽整個首爾的夜景。第三天上午學車,下午自由活動,可以到東大門。
  1萬4千多元的學費,該駕校負責人表示,很火爆,最好提前1個月預約。
  中介駕校:3月22號那批已經滿了。每批是5-6個人以內,限制在6個人以內。只有2月27號的還有兩個空位。因為現在比較火爆,排隊排的比較多。
  韓國規定持登陸證才可考駕駛證
  中介稱上海僅此一家能辦登陸證
  但是,從國內飛到韓國,拿著旅游簽證的外國人是否能夠報名在韓國考駕照呢?
  據悉,韓國規定,持有登陸證的外國人才有資格考取駕駛證。對此,王先生表示,妻子就是拿著旅游簽證考到駕照的。
  王先生:這邊都是到車管所去正規辦手續。只要是正規培訓這來的,韓國政府發的駕照。我覺得要不要登陸證和我沒關係啊。
  而韓國駐滬總領事館,工作人員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登陸證一般情況下只有較長期居留在韓國的外國人才可申請拿到。也就是說,像王先生妻子一樣持旅游簽證是換不到登陸證的,按規定,也就沒法在韓國考駕照。
  而對於如何解決登陸證的問題,中介駕校卻諱莫如深,只是打保票,他們一定能辦到。
  記者:散客去辦不了?
  中介駕校:對。你自己過去,旅游簽證是不給你報名的,因為登陸證沒有。在中國我不敢說,在上海只有我一家能做,就是關係到登陸證。我能夠通過官方途徑辦出來,其他人都搞不定。
  記者:查不出來嗎?
  中介駕校:登陸證本來就是合法的,當場就辦出來,在車管所辦的。
  記者:登陸證一個證對一個人?
  中介駕校:對,是這樣的。
  記者:拿一個旅游簽證能給我登陸證嗎?
  中介駕校:是我們幫你辦,不用你操心這個事情。
  記者:但信息是我的。長時間居住才給登陸證呀?
  中介駕校:按照正規的是要長時間的,但是,我只能說,我這邊能夠快速辦。目前只有我這邊能辦這個流程。
  無合同無收據 中介稱交易靠“誠信”
  中介是如何把登陸證弄到手的,是否非法,我們無法得知。不僅如此,在整個過程中,沒有合同,沒有收據。王先生介紹說整個過程都是自己辦簽證訂機票,到了韓國之後才和中介駕校見面。
  王先生:一開始我也有點還害怕的。他都說是自由行,等於是出去旅游,在那邊走個流程。他說中國是一分不收的,到韓國才有費用。
  而按照中介駕校的說法,一切靠誠信。
  中介駕校:韓國學車沒合同,那邊特別誠信,不需要這種東西來制約。我們有翻譯和隨從會給他們一些費用,支付給我也可以。
  記者:有收據嗎?
  中介駕校:到目前沒有一個學員說要收據。說明白一點,如果真覺得沒保障的話,收據也沒用。本來就是相互誠信的事情。現在已經有30多個人回來拿到證了。
  看來曲線考駕照也沒有聽上去那麼美。雖然有個別成功案例,但是,整個流程並沒有什麼保障。此外,業內人士表示,辦理國外駕照時,代辦者可能會通過偽造假證的方式為學車者騙取國外駕考資格,此舉勢必違反當地法律,使用偽造證件者就勢必要承擔法律風險了。
  雖然在國內學車沒有韓國那麼簡單,但正所謂“慢工出細活”,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系統訓練,才能完全掌握駕駛技能。再說了,韓國與中國的交通環境有很大差別,拿著韓國駕照的駕駛員能否適應國內交通也是一個大問題。
  所以,在這裡也要提醒大家,小心甄別,謹防上當。在學開車這樣關係到生命的技能時,還是要踏實些。學的踏實,開的也踏實。  (原標題:中介駕校宣傳赴韓國學車3天拿證 給辦理韓國登陸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17duif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